崔成墨

    当指尖快速地划过屏幕,31年仿佛就变得很短了。我形容不出这样看完一个人的一生是怎样的感觉,当他从出生到逝去,他的每一次进取,他的每一次成功,都如书页翻动一般掠过,那么短促,那么匆匆。

  好似鲜艳的花朵,化作了凋零后压在书本里的薄薄一片,好似生机勃勃的鸟儿,最终成为干枯的标本。仿佛仍在,但每一次的一瞥,却又都在昭示着生命已经彻底流逝。

  人的生命本已不足够漫长,而却竟还是有人要如此短暂。而这终究不是最难过的事,最难过的是,这一切,都从未曾与我有关。

  我没有机会亲眼看到那花朵的绽放,第一缕阳光映射着它花瓣上露珠时闪烁出炫目的光,我没有机会亲耳听到那鸟儿腾跃而上,划过天际时发出的无法掩饰的自由的鸣叫。我们的生命没有任何交集。我没有经历生命的蓬勃,因此留给我的也只有生命的凋落。

  零落为尘土的花瓣,腐烂在土地里的鸟羽,才是我唯一拥有的。它们无言地融入进这片土地,再不分开,最终成为土地的一部分。只有花香如故,只有歌声永存。但至少我依旧拥有。

  他就是如此的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